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关于外来人员办理校园一卡通的相关规定

校内各单位:
目前,我校校园一卡通已经正式上线试运行,根据《华北电力大学校园一卡通管理办法》,我校校园卡分为教工卡,学生卡,临时卡三种,各类校园卡的基本属性与分类管理如附件《校园卡基本分类》。针对与我校有工作关系或业务往来需要办理校园卡,但又不属于附件《校园卡基本分类》中任何一类的外来人员,学校一卡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经过研究,报校领导同意,本着“严格控制,严格审核,严格管理”的精神,采用“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相关单位行政一把手负责审批,做到切实把关。
外来人员办理校园卡需遵守如下规定:
一、    外来人员办理的校园卡仅开通就餐功能。
二、有效期设定为3个月。有效期满后,如需继续使用,可申请延期,延期审批流程与办理审批流程一致。
三、外来人员办理一卡通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北京办理的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
四、申请人到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站,一卡通专栏,下载并填写《华北电力大学校园一卡通业务申请登记表(外来人员)》,由与之合作的华北电力大学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确认有办理需要,由部门行政负责人(正职)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五、申请人持申请表到后勤管理处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填写成本补偿费率,并由后勤管理处处长签字,盖加部门公章。
六、申请人持申请表到一卡通管理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开卡。
七、其他事宜参照《华北电力大学校园一卡通管理办法》,执行相关规定。
 
                                                 一卡通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四年三月六日
 
 
附件:
 
  校园卡基本分类
1.校园卡分为教工卡、学生卡、临时卡三种。
2.教工卡适用范围为:在编教职工、外聘教职工(人事处聘用)、离退休人员、外籍教师、进站博士后(转关系)、进站博士后(不转关系)、外聘专家、访问学者。教工卡均有人事处审核。每位教工卡持卡人仅限办一张教工卡,有效时限由一卡通中心设定。
3.学生卡适用范围为:本科生、二学位本科生、学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职专业学位、留学生本科、留学生硕士、留学生博士、非学历留学生、函授生、夜大生、长期培训生等。学生卡由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学生管理部门审核。每位学生卡持卡人仅限办一张学生卡,有效时限由一卡通中心设定。
4.临时卡适用范围为:临时工(各部门聘用,人事处审核)、短期培训生(继续教育学院审核)、短期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审核)、校外人员(大学科技园、产业处审核)、商户(后勤管理处审核)等。有效时限由一卡通中心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