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电子邮件系统二次认证操作说明

    1.邮箱用户访问https://mail.ncepu.edu.cn,邮箱用户名、密码登录

2. 开启二次验证功能需要手机下载“论客APP”,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或者下图提示处下载。

3.手机端安装论客APP,安装完成后,使用校内邮箱用户名密码登录,登录成功后使用论客APP扫一扫功能,扫描如上界面二维码进行绑定验证。

扫码后进入邮箱主界面

选择个人设置---安全设置---二次验证设置查看,授权验证成功后如下图提示

当前设备设置为可信任设备,以后登录则无需二次认证

4.二次认证成功后,使用未设未可信任的设备首次登录webmail,需要授权认证该设备为可信任设备,否则每次登录都需要通过论客APP授权登录(不同设备第一次登录,同一设备不同浏览器登录都需要认证)。

具体操作:登录webmail(mail.ncepu.edu.cn)---邮箱用户名、密码登录----勾选“设为可信任设备”---论客APP确定授权(备注:先勾选“设为可信任设备”,再确定授权)

*5.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邮件客户端的用户,您必须要为您的邮件客户端设置专用密码,以此保护客户端密码不被暴力破解,邮件客户端将不能继续使用原邮箱密码收发邮件。设置好的客户端专用密码可以点击复制,粘贴到您的邮件客户端密码设置处。

6. 如果您要修改或者解除二次认证绑定设备(安装论客APP设备)请在安全设置---二次验证设置中进行操作---绑定设备论客APP授权---解除绑定(如遇无法解除绑定情况,请联系邮箱管理员)

7. 常用设备变更时(登录邮箱设备),可取消可信任设备。

具体操作:登录个人邮箱---个人设置---安全设置---登录设备查询---取消可信任

需要注意问题一:开启二次认证后,使用邮箱关联数字华电,配置的密码为客户端专用密码

使用在此设置的客户端专用密码

需要注意问题二:论客APP关联多个邮箱(公共邮箱),每次切换登录设备时(未设置可信任设备),无需登录,可按下图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