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处顺利完成校园网核心设备升级改造

按照智慧校园建设推进计划,2023年1月7日晚至1月8日凌晨,网信处顺利完成校园网核心设备升级改造和无线网带宽扩容工作。

7日夜间进行升级前最后一次技术方案研讨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网信处克服困难,经过认真调研,反复研究论证,最终形成了周密的升级方案,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订了详细的应对预案。1月7日23时,升级正式开始,各项工作按照方案有条不紊地展开。8日凌晨4时30分,升级工作顺利结束,比计划时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

升级现场紧张忙碌的工作

本次改造提升了核心网和无线网的互联速率,确保了骨干网络的可靠性,消除了带宽瓶颈,重构优化了校园网络结构,将两台核心交换机及两台边界防火墙分别逻辑成一台,提升校园网高可靠性。升级后核心网带宽从20Gb升级为40Gb,并具备直接扩展到100G的能力;无线网骨干带宽由10G升级为40G,满足无线网日趋增长的使用需求。经过测试,整体升级改造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

网信处一直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将施工时间安排在夜间,技术人员全力奋战,缩短切换时间,尽量减少对师生用户的影响。

网信处始终聚焦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战略目标,以努力提升全体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己任,将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奋力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