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8日下午,网信处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网信处党支部书记安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党建联络人刘晓峰列席参会。

c2fa6bcd7a46085856ffac3021406ed.jpg

会上,安杰首先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机关党委指导下,网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多单位联学、实地践学和抓实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实现凝心铸魂;二是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聚焦智慧校园建设关键工作和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以实地走访、线下座谈、线上问卷等方式,广泛开展校内外调研;三是抓严抓实检视整改,按期完成“校园网资费方案调整”校级专项整改整治工作;四是脚踏实地推动发展,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目前各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随后,安杰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并针对支部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

接下来,全体党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为原则,通过深刻剖析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

安杰指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进一步,要做到“三并重,三提高”。三并重:1.重学习,要重视理论学习,善于运用理论学习指导业务工作。2.重业务,要立足岗位,认真研究如何通过业务工作更好服务师生。3.重宣传,宣传工作在信息化工作中十分重要,要让师生及时了解各类信息化应用的最新情况。三提高:1.提高认识,要认真思考、主动研究上级领导的相关指示精神。2.提高业务能力,要紧跟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提高信心,通过领导肯定和师生反馈,要认识到我们所做的工作成效显著,对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机关党委要求,会前,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同每一名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了解每名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检视查摆问题,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网信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主题教育期间好的经验和做法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抓严抓实检视整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