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校领导到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视察工作

2020年2月14日上午,毕天姝副校长到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视察工作,网信办两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由杨万华主任进行了工作汇报,参加会议的有网信办副主任李春祥、赵黎明、孙雅娟、熊伟。

2.jpg

首先,杨万华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以来网信办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有效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网上办事大厅、网络远程服务等网络与信息化的技术手段和工具,在特殊时期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也做好了网络舆情监控和网络安全各项协调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不断线、不走样,正常进行。同时也简要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中长期规划和2020年至2022年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

毕天姝对网信办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在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面所做的技术保障、网信办教职工在假期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慰问。毕天姝指出,网信办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和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网络运维、VPN远程访问、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的支撑,尤其要确保到校线上授课老师和在校上课学生的网络保障,和跨部门、大流量视频会议的技术支撑,提前做好预案和测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技术支撑和保障任务,同时也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和网络舆情管理工作。

学校信息化建设涉及到各业务部门和业务流程,如何通过整合各业务系统实现协调北京保定两地信息化建设资源共同发展、高度融合的智慧校园需要认真思考,同时,网信办应围绕核心业务切实解决师生所关切的问题,打开思路,在发展中解决问题,重点选取一个短板进行集中突破,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凸显线上办公、数字化校园的重要性,以及师生对信息化应用的需求激增,网信办要抓住时机,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

3.jpg

汇报会后,毕天姝分别到网信办校园网运行监测大厅和数据中心机房进行工作视察并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

4.jpg

毕天姝副校长现场指导数据中心机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