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为满足师生诉求,按照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安排,网信处会同后勤处等相关部门,于7月21日至22日对我校一卡通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大幅提升我校一卡通系统的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我校一卡通系统始建于2013年,十年来为师生们提供了多卡合一的便捷服务。但随着设备陈旧老化、系统功能落后,故障隐患增加,越来越无法满足师生愈发多样的新需求。此次一卡通三期项目建设,是我校2013年建设校园一卡通以来进行的首次全面升级,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一卡通应用技术,全面升级更新了一卡通专网设备,一卡通管理系统及服务器等运行环境,并更新了学生宿舍门禁系统,开通了学生电子公交卡,接下来还将更新食堂所有的pos机,支持更多新功能。

本次升级不仅开通了电子虚拟卡,支持微信、支付宝充值和消费等应用,后续还将陆续支持宿舍门禁手机扫码、手机NFC支付等功能。师生登录华电企业微信号校园一卡通板块,可以在线进行一卡通充值、缴纳电费、缴纳网费等自助操作(见下图),一卡通充值和学生补助将实时到账。

本次校园一卡通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后,校内所有师生应首先尽快完成个人信息绑定,绑定完成后才可以同时支持支付宝扫码消费、微信扫码消费和电子虚拟卡扫码消费,同时支持支付宝校园派充值、微信充值。详细的使用说明请参见:https://my.ncepu.edu.cn/page/site/noticeDetail/22189

今后网信处将继续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水平,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