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为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细化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强调重点工作任务,2月23日下午,网信处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处长安杰主持会议。

会上,安杰详细了解假期教职工思想动态,就开学初人员到岗、疫情防控工作等提出要求,对新学期如何支撑学校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杰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一年,工作多、任务重,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线上授课的技术保障,关注舆情动态。2.做好“保安全、保运行”的基础工作,确保校园网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3.做好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做到充分用好现有系统功能,二是按学校要求顺利建设已立项项目,三是科学谋划下一步建设计划;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要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成效。4.做好办事大厅、零碳校园、教代会、党代会等学校重点工作的信息化支撑。5.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网信处技术骨干和相关教职工对新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面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主动向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会后,网信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近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关于教育信息化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