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安全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彻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2019年6月20日,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联合保卫处在主楼D106数据中心机房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C:\Users\lenovo\Desktop\2.jpg

培训过程中,首先由机房消防系统厂家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防系统的各项使用功能和出现火情时的正确处置流程。保卫处赵风雷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由保卫处副处长韩建新带队对数据中心机房内的安全环境进行了检查,并对机房内的网络设备。电源、火情报警器都进行了逐一排查,切实做到不留安全隐患死角。

C:\Users\lenovo\Desktop\1.jpg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安全不保何以谈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火灾火情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火灾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网信办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推进安全隐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发生,努力营造好安全稳定的大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