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处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服务师生水平,3月6日上午,网信处召开了2024年工作部署会。网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安杰主持。

各科室主任分别做了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在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平台、数据服务、数据中心机房、一卡通、综合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时间表、路线图,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副处长赵黎明、孙雅娟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点评,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安杰对网信处全年工作提出5点要求:1.深化系统应用。各类设备设施、公共平台要在建设基础上制定好应用实施计划,形成任务清单,部门全体人员上下协同,党员要带头成立工作小组,建立会商机制,定期研究推进落实,确保建设项目发挥实效,惠及师生。2.深入开展调研。按照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深入师生,要充分了解师生的信息化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相关信息化应用,提高服务师生能力。3.加强宣传培训。各类信息化应用上线后要按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培训,让师生会用、爱用、用好信息化应用。4.确保安全稳定。要重点做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护,提高系统可靠性,加强日常监测,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网络和应用平稳运行。5.加强内部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明确项目立项、采购、验收等各环节管理措施,重视文档资料档案。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从源头把住纪律关,确保各项目建设依法依规顺利开展。

2024年,网信处将继续锚定重点工作任务,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