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处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9月28日上午,网信处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参加演练的有网信处处长安杰、副处长赵黎明、孙雅娟以及网信处相关工作人员和网络安全合作公司技术人员。

首先,相关技术人员选取了部分校内网站和信息系统并对其进行了模拟网络攻击,随后网信处工作人员根据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应对处置。从安全事件发现,到安全事件处置结束,在各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应急断网处理、停止服务通知发布、联系各负责人、安全事件上报与记录、漏洞检查修复、删除攻击者后门账户与复测等一系列演练操作,各岗位顺利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检验了我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进一步梳理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根据演练过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相关安全设备配置,确保了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本次演练也使参演人员明确了各自职责,进一步提高和增强了我校网络信息系统应急保障和网络安全事件应对处置水平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