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两地视频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主要领导对本学期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好新学期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师生信息化获得感,2019年8月28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两地视频工作会,会议由网信办主任杨万华主持。

1.JPG

首先,由部门各分管副主任汇报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网信办副主任熊伟汇报了暑假期间主要完成了一卡通系统的升级工作、食堂POS机更换工作和迎新准备工作。本学期将继续推进一卡通系统升级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做好各部门的数据对接和收集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和校部各业务系统的对接工作。

网信办副主任赵黎明汇报了暑假期间完成了教学区无线网安装工作和教二楼网络机房环境整治等工作。赵黎明分别从网络监测大厅建设、网络相关修购项目建设、学生宿舍和主楼礼堂无线网建设方案、网信师生服务大厅建设、师生服务管理规范工作、一卡通二期调研准备工作以及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各项工作计划。

网信办副主任孙雅娟汇报了暑假期间完成了学工大数据项目推进,人事、教务、学工等系统的数据对接和梳理工作、部分二级单位网站建设工作、微信企业号智能问答项目、配合人事处完成自助打印系统建设等工作。孙雅娟分别从学工大数据需求确定、大数据展示驾驶舱、教师一表通、网上办事大厅流程建设、人脸识别基础库建设工作、校级短信平台建设、中国银行投资项目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各项工作计划。

杨万华指出,暑假期间大家都很辛苦,都在按计划推进各自所分管的工作,同时也做好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新学期开学初,孙校长对本学期网信办的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传达了周书记和杨校长的指示。孙校长指出:1.2019年国家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多,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国庆前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网络安全工作。2.加强互联网有害信息的监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3.根据周书记指示,在教育部重点支持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规划方案的基础上,下一步要举全校之力,统筹整合各业务部门建设力量,形成全校信息化建设合力,通过对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师生需求的认真梳理,以及通过成立专项调查组的形式到高水平大学调研,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全校信息化整体建设规划和方案。4.继续做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和落地。5.根据未来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制定相应条件保障方案。

2.JPG

随后,杨万华带领大家共同研究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1.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遵循“对标中央精神,关切民生需求”的原则,切实做到在“改”字上下功夫,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知立改,让师生满意。2.继续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最后环节,确保所有项目高质量的落实落地。3.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国庆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确保重要系统的密码定期更换,落实好网络安全“零报告”制度,结合教育部关于国庆期间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学校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方案,务必做好国庆期间网络安全工作。4. 启动制定2020-2022年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和调研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定重点项目的招标方案和技术路线,对于明年的重点工作要做到提前布局、提前调研、提前准备。5. 认真做好互联网有害信息的监控工作。6.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周坚书记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网信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最后,杨万华指出,网信办作为学校服务窗口单位,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师生需求间存在的差距,并抓紧时间在工作中进行整改和建设,坚决克服党建业务中的“两张皮”现象,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师生获得感,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