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我校在第六届智慧高校CIO论坛荣获“智慧校园特色高校”、“智慧高校数字化转型优秀CIO”两项大奖

     926-27日,由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和WRE 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所高校的信息化建设专家与众多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齐聚齐聚一堂,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探讨数字时代背景下高校数字化转型和应用模式创新,推动AI、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创新应用在教育场景的落地。

     由全国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第六届全国智慧高校CIO论坛,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200余所高校参加。经前期奖项申报、评审委员会评审和投票,我校在此次论坛斩获“智慧校园特色高校”、“智慧高校数字化转型优秀CIO”两项大奖。

     近年来,华电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华电数字化应用与教育教学模式创新融合发展。此次获评“智慧校园-特色高校”,进一步提振和增强了华电智慧校园建设的信心决心。华电将继续深化顶层设计、遵循需求驱动、创新发展机制,努力做好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应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字力量。

     华电立足两校区一体化办学实际,按照“12580”一张蓝图(“12580”,即1个数字底座、2个支撑体系、5个业务场景、8大提升工程、0共享生态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数字化“助教、助学、助研、助管、助评”,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智慧校园建设成效,为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智慧华电支撑学校未来发展数字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发展,高校信息化建设步入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华北电力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一是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有效推进信息化建设;二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学校推进综合改革,支撑两校区一体化协同发展;三是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信息化深度融合到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教学效果,提供创新土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