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大厅» 北京校部» 安全管理

VPN(虚拟专用网络)

  一、Windows系统上使用VPN

   1、在IE地址栏中输入“https://vpn.ncepu.edu.cn”,填入用户名密码,登陆用户名为教工号或学号,密码选择“数字华电”认证方式,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是X,请大写),选择“校园宽带”认证方式,密码同校园宽带认证密码。

  

                                                         

  

   2、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

                                                         

  

   3、初次登录时,需要允许网页运行加载项,点击“允许”。

  注意:

   ①初次登录时,VPN系统将在你的计算机上安装相关插件,如果你的计算机有拦截软件或防火墙等,请选择“始终允许”来允许VPN插件的安装,或在安装VPN插件时关闭拦截软件或防火墙。

   ②在使用VPN时,需要使用到浏览器的ActiveX以及Cookie等功能,如果在浏览器中禁用了ActiveX或者Cookie,都将导致无法登录。如果取消禁用后仍无法访问,请关闭或删除防火墙后再使用。

   4、登录成功后,可以直接访问Web页面书签内的网站,若要通过VPN访问校园网内其余网站或服务器,需要安装VPN客户端。在右上角点击“客户端应用程序”。

                                                        

  5、点击“开始”,系统会提示下载并安装VPN客户端软件,点击“是”。某些杀毒软件和系统安全软件可能会将其误认为是恶意插件,请用户在首次使用或安装客户端软件时暂时关闭所有杀毒软件和系统安全软件。

                                                      

  

  6、VPN客户端安装完毕时,将自动开始建立连接,点击“连接”。

  

                                                     

                                                     

  

  7、连接成功后,右下通知图标区域内会出现客户端图标并提示已连接,客户端内也会出现已连接的提示并有绿色勾图标,说明VPN连接成功,您可以访问校园网内的资源了。若要断开连接,点击客户端内“断开连接”按钮即可。

  

                                                     

                                                                

  

  8、以后若要使用VPN,可以直接在开始菜单中运行客户端,点击连接即可连上VPN系统,不必每次从网站登录。

  

                                                    

  

  二、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使用VPN

           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使用VPN系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ncepu.edu.cn”,或者通过安装手机版客户端使用:

      1iOS版客户端安装说明

       1)从App Store上下载VPN客户端,软件名称为Junos Pulse

       2)将Junos Pulse安装到IOS设备上。

       3)首次使用会出现用户许可协议,拉到最下方点击“接受”。

       4)询问是否启用Junos Pulse,点击启用。

                                                  

      5)初次使用,点击“配置”,开始配置VPN

                                                 

      6)配置Junos PulseVPN名称可以任意填写,URL填入https://202.204.67.21,用户名、领域、角色均不填写,证书为无(默认配置),随后点击右上方“存储”。

      7)配置完毕后,确保终端已连入网络,点击下方蓝灰色连接按钮。

      8)出现VPN登录页面,登陆用户名为教工号或学号,密码同上网密码,即可登陆成功。

      9)成功登录后,在设备上方出现VPN标记的小图标,此时您已经进入校园网,可以按HOME键退出客户端,开始您的正常访问了。

    2、Android版客户端安装说明

      1)下载Android版的VPN客户端Junos Pulse,用户可自行访问安卓市场下载并安装到运行Android系统的手机中。

      2)在手机上运行Junos Pulse

      3)出现用户许可协议(仅在首次设置时出现),拉到最下方点击接受

      4)首次使用Junos Pulse,需要添加连接,点击“添加链接”。

  

                                                

  

  5)设置VPN的连接名称和服务器域名。连接名称可任意填写,URL填写https:// 202.204.67.21,用户名、群组、角色均不需填写,确保“使用证书”后面的钩为灰色(默认不需改动),然后点击最下方的创建连接,如图所示。

  6)创建完毕后,点击下方蓝灰色的“连接”。

  7)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用户名为教工号或学号,密码同上网密码,即可登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