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紫光集团到我校开展信息化交流

12月19日下午15:00,紫光/新华三集团到我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两地一体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孙忠权,网信办主任杨万华,教务处副处长高继周,网信办副主任赵黎明、孙雅娟,紫光/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杨然,科教系统部中国区副总裁刘丰,科教文卫技术部总监周延,数字化业务部解决方案专家陈红斌,科教系统部客户经理王旭、秦尧,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杨万华主持。 

图片1.png

在交流会上,周延详细介绍了紫光集团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业务情况及智慧校园顶层规划能力。他谈到,紫光集团是第一家清华科技成果产业化企业,从2017年到至今,一直在布局和深化世界级“从芯到云”的产业生态链。对标国际一流,树立了“师生是服务对象,不是管理对象”的信息化工作理念,在智慧教学、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方面有完整的校园顶层规划能力。

图片2.png

杨然表示,希望与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科学研究及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紫光集团愿以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多年积累的行业洞察力、全能智慧校园人才储备,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协助我校做好智慧校园建设的顶层规划。

图片4.png

周坚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杨然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我校与紫光集团在智慧校园建设的定位理念、思路及目标高度契合。紫光集团提出一系列先进发展及管理理念非常值得学习,希望紫光集团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智慧校园建设及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我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