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

为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信息化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助力作用,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方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房方主持。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兵仿汇报了智慧后勤管理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顺涛汇报了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包括项目概况、建设成果、下一步工作思路等。网信处汇报了大学官网设计情况、钓鱼邮件演练情况和数据平台建设及拟开展院系数据看板试点情况,重点介绍了数据共享开放,数据赋能应用等方面的成果以及数据展示情况。参会各单位针对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需求和解决思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具体问题即时建立了协作机制。

房方认真听取了业务部门在信息化工作方面的需求思路、工作进展、建设成效和存在困难,并就智慧校园建设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房方强调,“十四五”中期阶段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明显,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各业务部门要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原则,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让每一位师生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房方指出,各业务主责部门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与网信处紧密沟通,通力合作,了解技术标准要求,遵循统一技术规范,确保建设的科学性和一致性,促进业务工作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强调研和项目方案论证,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提升师生的信息化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