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上海电力大学来我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开展调研与交流

6月2日上午,上海电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办主任谈蓓月主任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信息化工作调研与交流。我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处长安杰,副处长赵黎明、孙雅娟和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安杰首先对谈蓓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与上海电力大学同为行业性高校,在各学科发展领域有着广泛的交流,本次在信息化建设领域首次开展交流活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用信息化支撑促进好各自的“双一流”建设。随后,安杰从学校概况、信息化组织架构、智慧校园规划蓝图、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学校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多措并举,近年来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经费投入,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经过两年的集中建设,华电信息化建设走上了快车道,全面升级了网络基础设施,网络核心带宽能力提升至40G,可靠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不断构建智慧应用,搭建网上办事大厅、通用预约平台、正版化平台、可信电子认证平台等,为师生提供便捷的信息化服务。学校深入开展数据治理和共享应用,构建数据中台,让数据赋能学校发展。安杰强调,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深化应用,挖掘数据价值,让数字化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谈蓓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的整体情况,希望借此机会深入了解我校信息化工作中的创新理念和建设经验,加强校际间的交流沟通。随后,双方就体制机制建设、网络运维、正版化平台、网络安全考核评价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在安杰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数据中心机房。

接下来,谈蓓月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学运行控制中心,教务处处长刘崇茹进行了热情接待和讲解。她从多媒体教室建设、教学专网、课堂直录播、教学过程信息化、智能阅卷、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信息化情况,并带领谈蓓月一行参观了微课录制室、智慧教室、多功能报告厅。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分享了网信工作理念和经验,对当前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增进了行业高校间的友谊,为今后的信息化发展共赢注入了新的动力。本次调研交流会是现阶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将进一步运用好调研成果,不断建设好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