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院系调研行--环化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校内师生水平,倾听院系对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1月23日上午,网信办主任杨万华带队前往环化学院进行调研座谈,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马小勇、党委副书记薛明磊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首先,马小勇对网信办到环化学院进行信息化调研表示欢迎,指出当前学校对信息化建设非常重视,杨主任亲自带队到院系进行调研,就是想听一听老师们对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希望各位老师畅所欲言。

1.jpg

随后,杨万华指出,这次我们到院系进行调研就是想充分了解老师们对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使用需求。师生是校园的主人,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感,网信办成立两年来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升级大学邮件系统、数字华电的推广应用、云平台建设、EDUROOM、华电微信企业号等信息化应用和服务,但和高水平大学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和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还有很大距离。通过这次调研,我们想明确老师们的需求和自身的不足,因此今天恳切地告诉大家,不要怕我们难堪,大家有任何问题和意见都可以提,希望能听到大家真实的想法和实实在在的困难。

2.jpg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结合工作踊跃发言,网信办也针对具体问题进行逐条回应,双方分别围绕网站群平台新闻发稿、软件正版化扩展服务范围、IPV6资源使用、WIFI增加账号、教务科研系统、新财务系统、无纸化办公、OA办公电话、校园网网速、党建系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

杨万华指出,互联网、大数据最终的发展趋势是要实现数据的流通共享,网信办自成立以来,了解到院系老师普遍反映填表多、填表难的问题,周书记也对我们进行了明确指示,要求我们在一定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准备分两步解决,今年建成了教师综合查询系统,这个系统和主数据平台都是解决问题的基础,我们争取在明年给大家解决主要填报难的问题。近期我们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体验每一个信息系统的操作使用感受,切实解决老师们的痛点。同时我们也会协调其他业务部门进行沟通,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反馈老师们的意见,共同协商解决问题。杨万华还介绍了师生服务部的设置情况和网信服务热线。

3.jpg

杨万华指出,我们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高水平大学还有很大差距,今天我们把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进行认真梳理,属于我们自己能马上解决的就马上解决,马上解决不了的列入工作计划,属于业务部门的问题我们和业务部门协商解决,然后我们会把解决情况向老师们及时反馈,涉及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痛点问题我们一定会下决心解决。

最后,本次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