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2018年9月28日下午,网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网信办党支部书记杨万华同志主持,同时邀请了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同志参加并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包含四项内容。首先杨万华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习大会精神将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随后,会议第一项内容由杨万华通过以PPT讲课形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述了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的重大决策。对“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围绕一个目标”、“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学习陈宝生部长“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讲话精神。杨万华针对陈宝生部长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和提出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陈宝生部长关于“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 和建立“五张清单”的工作要求,对网信办提高服务师生水平方面做出了部署:杨万华强调,我们要将各类师生座谈会上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再次进行认真梳理,重新列出问题清单和完成时间表,尽快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务必解决。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学习周坚书记“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杨万华指出,周坚书记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就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方案,确保逐级传达,覆盖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要求全校上下坚定不移将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始终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对照自身工作是否按要求完成。网信办在学习的同时,要认真研究怎样落实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下决心解决师生最关切的问题。杨万华结合在英国访学期间的学习体会,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在为师生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杨万华明确指出,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并不仅仅是指站在讲台上讲课的专职教师,而是同时也包括我们这些管理与服务人员,因为在校园里,学生们都尊称我们为老师。只有包括专职教师在内的校园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严格的按照 “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培育学生,才能在校园里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良好的全方位育人环境根据周坚书记提出的“深入推进调研之风”“锁定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的工作要求,网信办接下来将深入院系、深入师生,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的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网信办服务师生的工作水平。


   会议第四项内容由杨万华传达学校“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通知”及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的文件。杨万华对照文件要求,进行了逐条分析和部门自查,并再次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工作纪律。

  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网信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并对接下来网信办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