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学习2019“双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3月13日下午,网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开展“学习2019双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专项集体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万华主持。

1.jpg

首先,杨万华以PPT授课形式传达了2019年学校双代会精神,并分别从2018年工作回顾、工作思路和重点策略、2019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杨勇平校长作的《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快构建“五个体系”,推进“四个策略”的发展思路。杨万华指出,在今年的学校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关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内容,明确提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速,建设智慧校园等具体要求,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已经成为学校事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支撑面,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我们网信工作的重视。无论在2018年的工作总结中还是在2019年的工作计划中,学校对于我们信息化建设部分的要求都是非常明确细致的。2019年是国家大事多、喜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多的一年,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年,我们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要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教师一表通、师生网上办事大厅等各项重点工作我们一定要按时完成,包括我们每一个人所负责的工作都要务必完成。随后,杨万华还传达了在闭幕式上周坚书记所作《砥砺奋进新甲子凝心聚力谱新篇》的讲话精神和相关要求。

2.jpg

接下来,杨万华指出,2019年首先是安全工作之年,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不保何以谈发展”的安全意识,没有安全就没有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保障。今年网信办每一名员工的职责首先是安全可靠地做好自己所承担的工作,确保人尽其职,责任到人。各科室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检查的各项要求,所有办公场所和重要设备都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并张贴安全责任人标识牌。我们要开展安全预案演练,包括消防安全中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切实提高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我们每名员工都能将安全意识牢记心头,工作中做到安字当头。

最后,杨万华指出,我们今年的各个重点项目都已经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并明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各工作小组的负责人要对所负责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最终形成年度工作计划表并上墙公示。我们的每名党员都要认真落实好“学习强国”APP中的学习任务并完成每天30分的学习积分,我们部门的李老师和吴老师作为两名老党员,在对待“学习强国”的学习上要比很多年轻人认真,这是值得大家学习的。目前很多大企业在日常管理中都在使用“钉钉”APP,我们网信办的员工要做到“追新、用新”,因此我们也要进行试用,探索如何通过使用最新的软件技术能更加有利于我们的工作。

本次学习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