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 重温党章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支部建设工作规范化,网信办党支部于7月4日下午开展了“庆七一,重温党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纪委委员朱徐飞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前,朱徐飞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捐献原则、参与对象以及捐助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马新科同志关于2017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向与会同志进行了汇报。

学校文件传达完毕后,朱徐飞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的党课培训。朱徐飞同志从认识党章到党章的特点、作用,从一大党的纲领、二大第一个正式党章到五大和六大党章的特殊性,从八大第一个执政党党章到十二大奠定新时期党章基础的党章,详细介绍了我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党章由来和特点。接下来朱徐飞同志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的基本情况,并对比讲解了不同时期的指导思想。朱徐飞强调,在新时代要积极遵从党章,践行党章,党员同志们更要树立好规矩意识、主义意识、人民意识、先锋意识、主体意识,时刻按照党章的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活动。

最后,网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中的精彩片段,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中的关键历史节点,再次向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表达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