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党支部和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军官进校园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网信办党支部和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签订的《党支部友好共建协议》,经双方充分沟通协调,6月14日,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走进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军官进校园活动。网信办党支部杨万华书记对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岳青松书记和赵光副书记一行12人的到来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在杨万华书记的带领下,岳青松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杨万华从学校的网络流量监控、无线网覆盖监控、互联网信息监控、网站监控、入侵检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网络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情况。接下来,杨万华书记带领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一行走进学校数据中心机房,对机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系统部署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部队军官同志们纷纷被那摆放整齐的服务器机柜、连接规范的网络布线所震撼,感叹学校机房建设者的工匠精神。

随后,杨万华书记又带领部队参谋部党支部一行走进热能与动力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先进的电厂发电机组模型,能动学院杨志平教授从燃煤燃气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方面详细介绍了已成熟装机运行的电厂发电机组模型,并带领大家观看了虚拟的3D电厂环境,让军官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电厂发电机组的整体运行情况。

接下来,杨万华书记又带领部队参谋部党支部一行走进新能源电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彭跃辉老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实验室研究人员汴星明等3位博士分别从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电磁干扰研究、太空发电站研究进行了讲解,并与军官党员们就飞机电磁干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按照活动议程,网信办党支部杨万华书记邀请到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教授,为双方党支部做题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报告。张蓓教授以北京大学为例,从信息安全形势、基本防护思路、安全防护措施、重点安全隐患、未来重点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张蓓教授的讲授和经验传授表示感谢。

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岳青松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首先非常感谢华北电力大学网信办党支部的热情接待,杨万华书记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安排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其次,通过参观学校的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数据中心机房、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燃煤燃气发电机组模型、新能源电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军官党员们收获颇丰,对部队后续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最后,通过此次军官党员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双方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开展将愈加顺利,祝愿友谊之树常青。

网信办党支部杨万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邀请军官党员进校园共建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双方共建协议中的“两个支部一起抓、两个堡垒都坚强”的目标的具体体现,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杨万华书记进一步说,6月12日网信办党支部赴狼牙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部队党支部共建,向部队官兵学习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情怀,夯实网信办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为师生做好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杨万华书记强调,希望双方党支部进一步扩大共建交流和学习的范围,继续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力争取得更多更大的共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