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召开信息化项目技术论证和验收专家评审会

   2018年6月6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在主楼D210召开了学校2018年信息化项目技术论证和2017年信息化项目技术验收专家评审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高校的8名专家,分别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通讯中心主任种连荣、中国戏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北京理工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朔鹰、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安杰、北京语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吴志山、北京建筑大学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和首都医科大学信息中心主任赵志强。会议由网信办主任杨万华主持。

   首先,杨万华对来各位专家莅临华北电力大学表示热烈欢迎!杨万华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2018年信息化项目进行技术论证和2017年信息化项目进行技术验收评审,是我们网信办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范工作程序,贯彻学校加强从严治党的自觉要求,从2018年起,我们网信办部门负责的所有招标的项目,在招标之前,我们的技术方案和招标文件都要请校外专家帮忙进行把关。同时今天专家们到我校进行评审,也是我们向高水平大学借鉴经验学习提高的好机会。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确立了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通讯中心种连荣主任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接着,专家们对我校2018年信息化项目进行技术论证评审。网信办各项目负责人先后就两校区视频会议系统、多功能机房建设、教师综合信息查询系统、教一楼综合布线改造、15号楼和主楼无线改造及学生宿舍无线网共6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汇报陈述,在每一个项目汇报陈述后,专家评审组、我办领导和项目负责人针对个每个项目中技术方案和招标文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评审专家们给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并形成了每个项目的评审意见。

   接下来,专家们又对我校2017年主楼A、G座有线无线网建设项目进行技术验收评审,并针对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从完善测试报告、规范验收文档、改进网管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完成了相关评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