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意见,结合网信办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计划,经网信办支委会决定,2018年6月5日上午10点,网信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由网信办支部书记杨万华同志讲授。

    党课学习中,杨万华结合中国近代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深刻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命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下来,杨万华从“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 “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 “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 “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四个方面,结合网信办党支部的工作特色,深入浅出的的剖析了网信人(尤其是全体党员)应如何做好这四个方面。  

    杨万华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在这四方面做好先锋模范,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在积极主动为广大师生的服务中,坚决不触碰“底线”和“红线”,踏踏实实为师生做实事,认认真真做好网信人。

    党课学习后,杨万华就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支部内公开;传达了近期的学校进行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通知精神;部署了下周共建党支部军官进校园的活动安排。

    最后,杨万华传达并逐条深入解读了学校纪委下发的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