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我是党员,看我的”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的年度支部开展工作要求,根据网信办党支部制定的主题党日活动计划,2018年5月18日下午,网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看我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了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同志参加。本次会议由网信办党支部书记杨万华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包含三项内容,首先杨万华书记以PPT讲解的形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书记在PPT讲解中首先回顾了北京大学与“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对总书记的经典话语进行剖析,总书记说:“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杨万华号召网信办全体人员要为早日实现华电梦而努力奋斗。接下来,杨万华就总书记讲话中的高等教育与大学培养话题,展开讲解,目前各大高校都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争取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我们华电的每一个人都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再次,杨万华针对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命题,从“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师德师风”等角度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明确指出:虽然我们网信办的教职工没有在教学第一线,但是我们也有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职责,我们也一样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热情高效、周到细致的为师生服务,才不枉学生们称呼我们一声老师。最后,杨万华号召网信办全体人员积极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杨万华书记传达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杨万华指出,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周密部署开展党内监督,严格科学设置完善工作程序,针对性的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积极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的信息化难题。杨万华强调,要坚定不移的开展作风建设,从严治党,坚决抵制“调门高表态多不落实不做事”的不良行为。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本次党支部“我是党员,看我的”主题党日活动,杨万华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目标,并对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分工。杨万华号召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发挥工匠精神,努力开展好本年度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支委全体委员的监督下,在党旗的光辉照耀下,签署了2018“我是党员,看我的”承诺书,坚持做自觉学习的表率、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弘扬正气的表率。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逐个表态,要依托支部这个堡垒,发挥好党员这面旗帜的先锋作用,体现在工作中,发挥到岗位上,全心全意的服务好学校师生。

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同志全程观摩了网信办党支部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王硕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履新以来在机关党委参加的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新颖,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网信办党支部继续扎实推进好这项工作。王硕强调,网信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很好,为机关其他窗口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一个借鉴,也为机关党委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希望网信办党支部继续创新形式,做好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