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军营暨与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友好共建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25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杨万华同志的带领下,网信办党支部一行15人赴海淀区温泉镇军营,与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举行友好共建互助活动,参谋部党支部书记岳青松和副书记赵光对网信办党支部一行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友好共建启动仪式之前,在参谋部岳青松书记的带领下,网信办党支部一行观看了部队军乐队演奏、军营内务标准化建设,并实地参观学习了参谋部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气势恢宏的军乐表演、干净整齐的官兵宿舍内务展示、标准规范且内容丰富的党支部建设,深深的震撼了来学习交流的网信办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接下来,岳青松又带领网信部党支部一行,来到士兵训练场,观看了士兵们的持枪训练,近距离观摩了士兵们的快速枪械分解训练,士兵们高超的训练技能让网信办的党员同志们大开眼界,爱国拥军之情油然而生。

    共建启动仪式上,参谋部党支部副书记赵光同志作为主持人,首先从共建背景目标、组织领导、制度机制、活动方案内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双方共建的目的、意义和内容。随后,参谋部党支部岳书记发言指出,军地共建不仅是响应习主席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巩固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实现双赢互惠的必要举措,希望通过党支部友好共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自身发展注入新活力,全面建设新时代的基层党支部,强化军爱民、民拥军的新时代军民鱼水情;同时,岳书记也详细介绍了参谋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组成以及部队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

 

    接下来,杨万华书记在发言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是十九大中提出的新的伟大工程,华北电力大学历来有良好的爱军拥军的历史传统。华北电力大学网信办党支部和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落地和体现,也是双方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共建互促活动,有利于教师党员加强国防意识,有利于教师党员学习部队听党指挥、素质过硬、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以及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提高网信办党支部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教师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的智力优势,进行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开展科技进军营、法律进军营等活动,根据需求为部队组织网络安全、信息化、法律等相关的培训和讲座,为部队官兵进修学习创造条件,为部队子女各类入学提供咨询服务等

    杨万华相信通过双方党支部多种活动形式的交流,真正的将党支部结对子工作做到实处,从而实现双向奉献、双向帮扶、双向服务、互利共赢,实现“两个支部一起抓、两个堡垒都坚强”实现双方党支部强堡垒、党员同志树先锋的共建目标。

    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党支部友好共建协议》。最后,网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参谋部2017年的工作汇报片。

    本次结对共建是网信办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具体行动。作为机关党委下属支部,网信办党支部先行先试,将与部队党支部开展共享党课、国防教育进校园、党建经验分享、信息安全专题讲座等活动,构建党建工作互联、互补、互动的新格局,积极营造“互帮、互学、互惠、互促”的共建氛围,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校党委组织部高洁老师全程参加并观摩了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