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网信办与学生处开展2019年信息化项目交流座谈会

为共同做好学校学工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服务学生能力,12月11日上午,学生处和网信办就2019年学生工作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思路、使用需求和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网信办主任杨万华、副主任孙雅娟、系统开发部马新科老师以及学生处处长沈岚、副处长彭军林和汤明润老师。

首先,网信办主任杨万华对学生处处长沈岚、副处长彭军林以及汤明润老师到网信办进行信息化项目工作交流表示欢迎。

C:\Users\lenovo\Desktop\1.JPG

随后,沈岚对学生处信息化建设工作现状做了介绍,沈岚指出,学生处现有的学工系统建设于2014年,建设标准高、使用效果好,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学校对学工管理需求的不断增加,学工系统迫切需要进行功能上的升级和优化,以及通过应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大学生成长轨迹分析工作。

汤明润老师介绍了学生处对学生成长轨迹分析系统的调研情况和具体需求。汤明润指出,目前我们对学生成长轨迹分析系统初步设计了包括基础信息展示、学生成绩展示、资助信息展示、一卡通信息展示、图书信息展示、上网信息展示等12个应用模块,并开展了多维度的分析应用建模工作。

接下来,杨万华详细阐述了对学工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设想和规划。杨万华指出,第一,信息化建设项目要重点倾向于能够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师生获得感方面的项目,并进行资金和技术支持。第二,对于服务学生方面我们应该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和支持力度。第三,大数据分析和展示工作要从学校高度进行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学生数据分析展示作为重点部分,应该由网信办和学生处共同进行规划和建设。

C:\Users\lenovo\Desktop\2.JPG

最后,网信办与学生处本着对信息化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共同讨论并明确了2019年学工信息化的建设任务、资金安排、技术要求、实施进度等内容,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确定了统一的建设指导思想,为后续学工信息化建设的开展打好了基础。

本次交流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