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大厅» 北京校部» 网络服务

无线路由器调试方法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

二、调式方法

    五种常见路由器接入校园网所需配置,要点是关闭DHCP等功能,一般情况下,多个颜色一样的端口为LAN口,单个颜色端口为WAN口,校园网从配置路由器到使用路由器WIFI都禁止链接WAN口。详细如下:

   (1)360路由器

       1. 用网线把电脑与路由器的Lan口直连,根据路由器背面提供的管理地址,在网页中输入192.168.0.1,页面打开后点击“开始设置”。

       2. 依次选择“路由器工作模式”---“跳过上网设置”---“设置WIFI的名称与密码”---“保存生效”---“进入路由器管理后台”

       3. 依次选择“上网设置”---“动态IP上网”---“确定”---“路由器设置”---“基本设置”---“修改路由器地址”---DHCP服务器”选择关闭---“确定”即可。

       4. 此时用网线把墙口与路由器LAN口直连即可使用无线网络。

       5. 手机或电脑链接无线信号后,需要进行深澜客户端或网页认证才可访问外网

   (2)腾达路由器

       1. 用网线把电脑与路由器的Lan口直连,根据路由器背面提供的管理地址,在网页中输入192.168.0.1,页面打开后选择“动态IP”---“设置无线名称与密码”---“确定”

       2. 依次选择“系统管理”---LAN口参数中DHCP服务器后面的开启选项关闭,即把“勾去掉”---点击确定即可。

       3. 此时用网线把墙口与路由器LAN口直连即可使用无线网络。

       4. 手机或电脑链接无线信号后,需要进行深澜客户端或网页认证才可访问外网

   (3)小米路由器

       1. 用网线把电脑与路由器的Lan口直连,根据路由器背面提供的管理地址,在网页中输入192.168.31.1,页面打开后选择“同意继续”---“路由器工作模式”---“设置无线名称与密码”---“下一步”---“设置路由器管理密码”---“配置完成”---“下一步”---“管理后台”

       2. 依次选择“常用设置”---“局域网设置”---关闭“DHCP---点击“保存”即可。

       3. 此时用网线把墙口与路由器LAN口直连即可使用无线网络。

       4. 手机或电脑链接无线信号后,需要进行深澜客户端或网页认证才可访问外网

   (4)D-LINK路由器

       1. 用网线把电脑与路由器的Lan口直连,根据路由器背面提供的管理地址,在网页中输入192.168.0.1,页面打开后选择链接类型为“DHCP动态IP”--- 设置“无线名称与密码”---“存储设定”---确定。

       2. 依次选择“设置”---“局域网设置”---“DHCP服务器设置”---DHCP模为“None---“应用”即可。

       3.此时用网线把墙口与路由器LAN口直连即可使用无线网络。

       4. 手机或电脑链接无线信号后,需要进行深澜客户端或网页认证才可访问外网

   (5)TP-LINK路由器

       1. 用网线把电脑与路由器的Lan口直连,根据路由器背面提供的管理地址,在网页中输入192.168.1.1,页面打开后设置管理员密码,点击“确定”---“跳过向导”。

       2. 依次选择“无线设置”---“设置无线名称与密码”---“保存”,

       3. 依次选择“DHCP服务器”---DHCP服务器关闭”---“保存”即可。

       4. 此时用网线把墙口与路由器LAN口直连即可使用无线网络

       5. 手机或电脑链接无线信号后,需要进行深澜客户端或网页认证才可访问外网

 三、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61773333